English

把公民冷暖放心上

邢台市市长马兰翠代表:
2001-03-16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建强 孙献涛 我有话说

河北邢台市市长马兰翠代表讲话很有条理:“这次我带来了四个建议:第一,尽快立一个社会保障法;第二,把养老保险费改为税;第三,把现存的三条社会保障线全部划归民政部门一家主管;第四,建立以街道为主的社会保障平台。这四个建议其实就是一件事: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。这件事国家提了好几年了,许多方面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,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发挥着保险杠和减震器的作用。”

马兰翠代表说:“邢台是个老工业基地,传统产业面临挑战,工人下岗问题日益突出。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,对邢台560万人民来说尤其重要。江总书记讲,中国共产党是广大人民利益最忠实的代表。人民政府应该把每一位公民的冷暖都放在心上。”

本报北京3月15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